hothothothot

神三真的让我很失望

有过激言论,有个人对角色的评价,涉及剧透。

如果能接受,以下。





说真的这部电影对于我这种老哈迷,尤其磕GGAD磕疯的这种来说,这部电影真的槽点太多,写这篇文的时候有一种深深的无力感——悲剧已经成为定局了。


首先就是角色的崩坏吧。GG,我觉得是崩的最厉害的一个。第二部的华丽越狱,架着马车从空中一跃而过,到后期集会演讲,银舌头蛊惑人心,绝妙的幽蓝色火盾,为GG吸了一大波粉。

而就我个人的理解而言,第二部可以大致看出GG面对事业,面对追随者的状态。他精确的捕捉到了那个时代巫师们对于保密法的不满,以此巧妙的掩盖了他其实想让巫师统治麻瓜的野心。他召集的对象是所有的巫师。与伏地魔不同的是,他给予追随者选择,让他们心悦诚服的追随自己,这里也可以看出格林德沃对于人心的掌控是多么的得心应手。不过他绝对不鲁莽,他有所怀疑的部下没能通过火盾直接去世,所以格林德沃不会轻易的交付信任。


前二部格林德沃表现出了一种对于预言的自信和对在他眼里“弱小无能”的事物的轻视。这样的例子很鲜明,例如他不惜代价寻找默然者,就是因为他的预言。而格林德沃也被神奇动物坑过不止一次,被蜷翼魔抓住,或者血盟被嗅嗅偷走。像雅各布这样的麻瓜也是他看不起的。我个人认为,格林德沃评判事物的标准就是对方“是否有价值”。格林德沃认定邓布利多是与他并肩的天才,所以即使作为对手也如此尊敬他。


格林德沃的表现给我一种西装暴徒的感觉,他优雅而高傲,但同时又残忍而冷酷,他有时还会比较暴躁易怒(例如神一暴打纽特)。


作为一个革命的领导者,格林德沃显然是卓越的。他会为达成目的不择手段,但是他依然有自己的骄傲。他擅长利用和操控他人的情感,同样擅于编制谎言与阴谋。神一里格林德沃能扮演魔法部部长而不被怀疑,我认为他行动是充满计划而且谨慎的。


—————以下开喷。

然而,就在我以为神三会延续格林德沃复杂的性格时,我真的没想到编剧拉垮到这个地步,GG在前两部塑造的形象瞬间被扁平化,首先就是什么纯血统论,这TM不是伏地魔搞的那一套吗???两个部下一个反水一个卧底,火盾边缘反复横跳啊?你是有多看不起GG的魔法和只差英国就掌控欧洲的巫粹党啊???格林德沃你知道隔壁有个叫琴酒的人吗?伏地魔还会摄神取念读他手下,怎么格林德沃就全靠读心者?而且这个读心者还是刚加入没多久的新人?GG你的疑心去哪了???是什么让你如此信任奎尼·戈德思坦恩?GG后来做的事也让我目瞪口呆,首先纽特一个人提着行李箱安然无恙的站在格林德沃面前???纽蒙迦德是让人旅游的吗?根据地说进就进啊?格林德沃明明知道有两只麒麟,为什么还要说纽特撒谎啊?这不是自己打自己脸吗???格林德沃你天天开集会的话术去哪了???然后就是麒麟给邓布利多鞠躬,这他妈???邓布利多本来就不是纯白的角色啊?绕了一大圈又回到了非黑即白,好人打败坏人的童话故事里去了?


第二个我觉得不得不吐槽的点就是血盟。血盟前两部铺垫了那么久,又是说它神秘又是说它复杂,邓布利多拿着那个瓶子大家都一脸凝重,一看就知道很难搞,结果你,说碎就碎啊???

如果我记的没有错,血盟一开始的介绍就是使两人无法对抗 ,血盟碎了之后邓布利多的解释是格林德沃想杀戮,而他想保护,也就是说,由于他们志向不同,血盟感觉到了,于是自行破碎。这个理由好像没有什么问题,也符合血盟的名称,盟约嘛,双方不在同一战线了,失效可以理解,但是他们两不是很早以前就分道扬镳了吗???阿里安娜那一次不算吗???还是说血盟自带传感器,要距离够近才能感应到???总之前面做了那么多铺垫,结果等到这样草率的结尾还是让我很失望。


GG前期做了那么多准备工作,一片势头大好,结果在第三部突然拉垮,各种卧底反水,还有计划失败,都与神二的人设剧情有很强烈的割裂感,就好像中间差了几部没拍一样。事实上,我认为神三在格林德沃的事业上应该赢来高光,同时在感情线上落入分裂的低谷,起码不会让人觉得他很拉,真就哪都没讨好?

还有巫师与麻瓜的关系,我以为第一部的雅各布应该代表的是麻瓜的一部分,在与格林德沃的对抗中麻瓜应该起很大的作用,毕竟格林德沃宣扬巫萃,一直看不起麻瓜,只有麻瓜表现出能与麻法界抗衡的力量,巫师统治麻瓜的想法才会彻底的消失,格皇也才会真正的失败,不然就算格皇在决斗中输了,也会有很多他的手下和信徒前扑后继。因为格林德沃带给巫师界的是一种思想,也正是这种思想让他万众瞩目。然后神三也没有在巫师和麻瓜的关系上深挖,就结了个婚。神三的背景和二战有很大联系,也出现在格林德沃的预言里,邓布利多打败格林德沃的那一年正好二战结束。但是我没感觉到战争前的局势冲突在神三里有什么体现。就好像魔法界和麻瓜世界完全割开了一样。但是怎么可能呢。先不说很多巫师都来自麻瓜家庭,格林德沃发动的革命也明显要和麻瓜产生联系。


所以我一直以为神奇动物系列一条线是GGAD,一条线是神奇动物,另一条线就是介绍在近代巫师和麻瓜这两个群体的共处方式的变化和最终的确立,完善魔法世界的世界观。


好吧,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

依旧是主角几人拯救世界的感觉。依旧是那种个人英雄主义,前期强化反派,后期主角团封神,一路乱杀,反派双商直接下线,开闸泄洪。整个魔法界和麻瓜世界,都只靠几个人打打杀杀就结束了。

无语住了,我以为哈利波特系列可以跳出这种模式,也就是说,格局大一点,布置更缜密一点。


看来不行。


以及公认没有崩的太厉害的邓布利多。先不说他弟有个私生子就够离谱了,既然那个夏天不服你也没有照顾阿里安娜,也跑去谈恋爱了,那你有什么脸指责邓布利多啊???邓布利多是这种背锅型性格吗???格林德沃都舍得分手对抗,亲弟弟就不闻不问???虽然邓布利多在感情上容易处于弱势,但我觉得他分的清什么是自己的责任,不至于到了哈利波特时期还对不服有一种愧疚吧?最多是对阿里安娜的愧疚吧?阿不服思到哈利波特时期抱着阿里安娜的相框看起来挺委屈,结果根本不是邓布利多的错?emmmm……


还有就是麒麟对邓布利多鞠躬,无语住了,彻底无语住了。为什么要加麒麟至善之人鞠躬的设定啊,邓布利多他纯善吗?格林德沃的口号是他提出的,他后期也能为了消灭伏地魔牺牲斯内普,让哈利被伏地魔杀一次,这???而且为什么要让人物有至善设定啊?每个角色本来都是复杂的,非要搞成一黑一白,正义打败邪恶的童话故事吗???后来编剧又不知出于什么目的让麒麟再给桑塔斯鞠躬,这???啥玩意啊???搁这选一堆领导人是吗???说真的,领导一定要至善吗???比起领导力,邓布利多和桑塔斯可能真的比不过GG。邓布利多在血盟碎之后说格林德沃想杀戮,而他想保护,加上前面选举,神三就不停的给GG发坏人卡,给AD发好人卡呗???GGAD的对抗从来不是什么正义打败邪恶的简单故事好不好?


总之编剧很迷,人设也离大谱。


然后,我在编剧里看见了罗琳的名字。

这是让我很失望的。我以为这样不成熟的剧情和人设不会是罗琳写出来的,哈利波特前期黑魔王和斯莱特林过于单一的反面设定我也看见罗琳后期在慢慢的改善,但神三让我感到了一种倒退。


格林德沃不是伏地魔,邓布利多也不是纯粹向善的圣人。我甚至认为两人的目的是一样的,正如AD所说,是“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只是两个人坚持的方法不同罢了。


看起来3票房不是很好,希望别出45了。如果继续崩下去GGAD基本烂尾了。

另外骂一句华纳。

情怀不是你们用来赚钱的工具,观众不会为了有电影看就一味的买账。如果没有好好的拍电影的想法,只是想在中国神兽,魔法世界一类的卖点上赚钱,是不可能行的。

简单来说,去ta ma 的华纳!


这是我爱的最深的一对,我个人绝对不想看见他们的崩坏。如果拍不好的话,希望不要再有神四了。

评论(157)

热度(111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